白衣沾酒

【魔道祖师】西窗已冷【二十五】

预警:正文BE,番外HE。

本文主题思想: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意见的人请通读一百遍然后想想绝对不可能错的爱豆配不配得上圣贤这两个字。

正文魔道主角不会出现任何粉黑所希望的大杀四方,全家死绝,不合理的泼妇行为。无逻辑性的单纯辱骂。不会因为是喜欢就奉上神坛,也不会因为讨厌就踩进阴沟,这些,一切,都不可能出现。

我仅追求人性的合理性,可能发生的我才会让它发生。

请期待这些的朋友,起立,左转右转直走,记得关门谢谢。

人类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人类懂得读书识字。

拿我自己创造的人物,我写的台词来抨击我,你怕不是不如猴

要喷学着点,自己去原著作者微博或晋江考古,用原创者思路砸我脸上,如我砸在你们脸上一样。

不欢迎任何一家的毒唯和黑,如果非要看,记得两句话。

关你屁事,关我屁事。

楼主从不出自己的门评论他人帖子,对任何水平的作品不管多匪夷所思的文都保留了对人最基本的尊重,就是不喜欢就走,别逼逼,作者不欠我的,又不是给钱约稿。所以在别处打架打输了来这里刷存在感的来一个拉黑一个。

别觉得四海之内皆你妈。滚。

————————————


”缺乏足够意识预判潜在危机,政治手腕不足以处理随机事件,并且让牺牲失去本来的意义。”

”这不仅仅是作为师弟的失败,这更是一个宗主的失败。“


一切虽然尚未明朗,并没有真正的解开穷奇道抑或整个魏无羡之案的隐晦面纱,只是在场稍微有一些政治智慧的家主都已经觉察到迷雾帷幔背后让人心悸的摆弄。虽不说话,却无人可以违心的表示自己当初真的什么都没有感觉到。只不过是顺势而为的选择符合自己的利益,又或对自己的利益不冲突。

江澄身为家主的稚嫩,不也是许多人曾经为之窃喜和期盼的吗?


江枫眠看着微微颤抖又深受打击的儿子,即便他都能感受到周围落在江澄身上那种恶意的怜悯,何况江澄自己。他歉意的对着魏长泽夫妇点点头,换来了对方了然的回应。江枫眠走上前去,替儿子挡住了视线。

江澄诧异的抬起头看向江枫眠,眼睛微红透着忐忑。

对自己从未满意过的父亲,恐怕更加失望了。

江枫眠张了张口,想说不是你的错,却没说出来。不管是作为父亲,宗主,他能知道阿澄和阿婴输在了什么地方,家主之间的交锋哪是什么阳春白雪的潋滟,都是谈笑风生的机锋。

他也不是不知道阿澄始终缺了几分从容和疏阔,他并非是很有天分的孩子,是需要用心教导的。当初他觉得年纪还小时间还有很多,说得多了三娘子总要争个几分,包括他都未真正的领略到时事的紧迫。息事宁人的过了当时,便有自食恶果的当下。

”是我的错。“江枫眠定定神,对江澄说。”是我的错。“

江澄微红的眼睛彻底红了:”不是的,父亲。是我的错。我从一开始就不该答应的。我应该“

虞紫鸢虽然心知江澄的问题,但让她看着父子二人为魏无羡自责,她还是不愿意,咬咬牙低声喝道:”你有什么错!“

江枫眠轻轻拍在江澄肩上:”阿澄,人一辈子总会犯很多错误,做错很多选择。包括我,在父辈扶持之下,依旧做错过选择。重要的是知道错了,错什么地方了,以后还会不会在同样的错误上跌跟头。“

“只是这个代价太大了些。”江枫眠看看画面上的魏无羡,手微微收紧。

”我们的离开让你们毫无准备的站到前面。“

”作为父母,没能给孩子遮风挡雨,又没交给你乘风破浪的能力。“

”我们走得太早了。“

到最后江枫眠都没能忍心说出口,你尚且有机会慢慢成长,而魏婴永远留在了那一刻。

活着也无法改变的一切,死了之后就更成定局,也就是永久的孤独荒凉下去。十三年后魏无羡与江澄之间的局面如此,如今的玄正众人与魏无羡之间也是如此,横亘的是生死,又不仅仅是生死。

“一切等真相大白以后再说,该我负责的,我半点不会逃避。”“现在还是先处理苏涉再说吧,父亲。”

江澄抹了一把脸,走过父亲的保护,迈步走向苏涉。无视了眼神里混着冰碴子的蓝忘机,提起了苏涉,苏涉已经被捆了起来,脸上还添了几处新鲜钝器伤,江澄看了一眼一脸正气的聂明玦,又擦了一眼聂怀桑,聂怀桑眼神飘忽的点点头。

虽然没有灵气可以用,聂家刀本身也是一大利器。看这脸给打的。

江澄把已经有点昏迷的苏涉提起来,看向百家说:“苏涉此人牵涉穷奇道一案,乃是关键。待出去以后,百家公审以后,交由云梦。”江澄顿了顿看向魏长泽夫妇改口:“交由魏叔和藏色前辈处理,若他们不处理或处理完了,再交由云梦处理。各位以为如何。”

江澄的意思很明显,死了也就算了,没死他来接手。

藏色恨恨的看着苏涉,若不是魏长泽牵着她,她可能已经上去捅两剑。

其他仙首均表示认可,金光善却不认同,悠悠然的说:”江小宗主你这话有点不对,苏涉他暗害的可是我金氏弟子,合该交由我们金家处理。即便要审理,也该金家主导才是。“

江澄阴郁的看着金光善:“金宗主,出去以后百家公审的是不是只有一个苏涉还不知道,倒是江某前面说过的话您可能没听清。

此间事了,江某必上金鳞台一叙。

江某做错的事,江某会认,要杀要剐都接着

金宗主做错的事,要杀要剐也该接着。”

金光善看看冷眼看过来的江枫眠和魏长泽,江澄好收拾,这两位可不好惹。

只是想到如今的江家和金家,金光善心又略定了定,不多做计较。江枫眠是回来了,藏色和魏长泽可未必肯留下,他留的暗手也可以动一动。

左不过就是翻脸,翻不起吗?

有什么是牢不可破的?


江凛很有一些惋惜的啧啧几声,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惋惜什么。聂钰书靠近他警告的说了一声:你注意点,任务开始之前说过的规则你忘了吗?差不多得了,少说几句不会死。

江凛眼睛都立起来反对:“会死。”

聂钰书翻白眼:你想混到扣完然后撤职还倒欠几分吗?

江凛无所谓的伸了个懒腰说想这些没用的干啥,能不能回去还两说,走之前要爽爽快快把他怼个够,要是我骂他骂错了。。。

那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聂钰书无语的看着破罐子破摔的江凛,金衡一把捂住心口夸张的说江凛,好好的你扎什么刀子呢?说点好的不行吗?

金月童柔柔的说看来他们都解决完了,要不还是继续吧。总在耽误时间。

江凛敲敲光屏吸引江澄的注意,在江澄看过来的时候大声说道:江晚吟,罪认完了吗?能开始了吗?

江澄把苏涉往云梦这边恨恨一丢,丢在了魏长泽夫妇脚边,蓝忘机冷冷的看着苏涉,踌躇了几分。蓝曦臣走过去,小心的说:忘机,不妥。

江澄瞥眼看蓝忘机:难不成蓝二公子也想补上几脚?

蓝忘机冷飕飕的眼神从江澄脸上扫过去,不发一语,对魏长泽夫妇颔首行礼,得到回礼慢慢走回去然后依旧看上去。

江澄嗤笑一声看回江凛:认完了,满意吗?

江凛反着嗤笑回去:这才哪到哪?不满意。

”不满意,忍着。“

”忍不了。“

”别废这些话,赶紧进行什么任务,进行完了把他放回来。“

”我不。我替他回答你。“


蓝翎忍无可忍的按了开始。


【穿过拱桥,船只驶入河道,魏无羡又发作了。

  。。。

  魏无羡便拿开了:“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江澄,接着!”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他单手接了枇杷,露出一点笑容,旋即哼道:“又在搔姿弄首啦?”

  魏无羡春风得意道:“滚!”转头又问:“蓝湛,你是姑苏人,也会说这里的话吧?你教教我,姑苏话怎么骂人?”

 。。

  蓝曦臣却道:“你想吃枇杷,要买一筐回去吗?”

  “……”

  蓝忘机拂袖而去:“不想!”

  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


魏无羡还在和温承瑜讨论得热火朝天,冷不防就跳了画面,一口悠闲的酒呛得他快断气:这么突然,也不给个心理准备!

一看画面他又乐了,哟,小古板!

玄正区气氛一派严肃,哪怕画面上轻松写意的少年郎也冲不散刚才的事带给家主们的压抑,以及那些心有戚戚的小世家。各有心思。看着画面上没心没肺乐着的魏无羡,感觉更复杂了。。。

魏无羡不知道玄正区的愁云惨淡,笑声大到惊醒了温情和温宁,温情睡得挺好,一下被张狂的笑声吓了个激灵,直接醒了过来。一脚踩上魏无羡的脚反复碾。碾得魏无羡龇牙咧嘴。

”这怎么回事,这怎么做了鬼我还知道痛?这样做鬼还有什么含义?“

”说明你做个鬼也是不省心的鬼!你吵什么吵!“

”你看,蓝湛!我就说他肯定想要吃枇杷的!”


聂怀桑悄咪咪的够向江澄,问出了蓝曦臣此刻心中所想。

”江兄,你有没有觉得,你接枇杷的时候蓝二公子眼神好凶。“

江澄一脸茫然,蓝二不是一直这么凶?他又多看几眼,小心的鄙夷了一下小声回:不就一个枇杷吗?

聂怀桑同样小声回到:重点不是枇杷,是魏兄给的枇杷。

江澄诧异得很:枇杷就是枇杷,他魏无羡给的枇杷也还是枇杷。难道要格外不一样一点?就不是枇杷了?

聂怀桑扇子敲敲下巴若有所思:江兄,你怎么就和枇杷过不去了,不是枇杷,是魏兄,蓝二公子,该不会是吃你和魏兄的醋了吧!

聂怀桑恍然大悟眼前一亮扇子一敲感觉自己发现了华点。

江澄整个人都僵硬了,感觉自己都能听到自己扭头时的咔咔声,他表情恐怖的缓缓看向聂怀桑,几乎要破音:蓝。二,吃?

聂怀桑一把捂住江澄的嘴:江兄,冷静,冷静。

江澄仿佛第一次认识蓝忘机一样盯着他看,换来一个不明所以的冷眼,看自己和魏无羡的互动,再想了想蓝忘机脑海里想的他和魏无羡的互动,他猛的打了个好几个冷颤,死命的搓了搓手臂。他宁可和金光善对砍,他都没办法想下去。


温情感觉自己心好累,自从她心里藏了一个大秘密,她就一直想要证明这个秘密的真实性。但是当事人总在不断的打破她的希望,这蓝忘机怎么回事,这脸怎么看,都看不出喜欢啊。她心累的看着魏无羡,是不是弄反了,其实单恋的是这个三句就要扯一下蓝忘机的魏无羡啊?

“魏无羡,你干嘛老惹蓝忘机,他都要拔剑四顾扎魏婴了。”

”你不觉得他真的很好玩吗?他明明是想吃枇杷的,就是不说,这小古板,口是心非得很。哈,蓝家家规不可口是心非,蓝湛犯禁了!”


魏婴,我承认我犯禁了。

我的错。

魏婴,你回来吧,回来后你掌罚,我领罚。




PS:在魏无羡叫蓝湛的称呼里,除了他怪模怪样的叫着含光君,我最喜欢的其实不是蓝湛,而是小古板,总觉得这才是专属于蓝忘机的称呼,我很喜欢魏无羡笑着低声呢喃出一句小古板,有一种世事迁移后的不忘初心,缠绵唇间的纯真暧昧。好可惜,在书里出现得不多。

”我不怪你呀。小古板。“啊咿捂脸激动跺脚!我要安排进去!

一:政治角度甚至是情感角度的错误,魏长泽夫妇会怨却不会恨。

不管如何喷,我始终不站“故意”这一立场,这是我从立文写思路的时候就写了的。而生出魏无羡的魏长泽夫妇更是通透之人。

这也是我将长辈责难归于长辈组的原因。

二:有人说虞不会有大局观,本书里的女性视角都相对薄弱,很多是模糊的。但是虞是个神经病,并不是脑残。是讨厌,而非恶毒。

虞在江家在的时候,是统管江家内部事宜的,江枫眠对外,她对内,管教弟子她也有份。虞夫人和金夫人这两个屹立不倒的主母,都有着致命缺陷却分别用自己的方式站稳了。各有各的生存技巧,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对手啊。

如同她可以和丈夫硬撼十余年不低头,脾气爆起来自己的崽抓起来就怼。她的性格是极其骄傲不屈服的,所以指望她砍手这一点就不成立,不提魏无羡到底地位如何,砍手这种屈服臣服的认怂,为什么会觉得虞紫鸢会做?

她最终爆发的情绪是多层的,有缘说到会分析。

果然还是敌人了解敌人【?】

三:这一段其实我不满意,但是我真的没遭遇过这样的对话,我的父母属于从小就严格要求我的,是每做一个相对重要的选择,或者看书看电视看到决定,选择的时候也会和我开启讨论缘何如此为何目的。实在没有遭遇过是我们错了这种思路。

并且父母如果一开始就想好了未来的方向,所以培养的思路也会偏向某个方向,所以我对政治类的思考会快于情感类的,前者就是习惯,后者是直觉。

四”死亡是什么呢?我在年前失去了陪伴我十六年的小狗,我曾与我的好友说,我们的人生就是一辆车,离开的人一个一个下车了,而我们在车上一直向前走,并不会停下。而我的小狗,它在前一站下车了,我不管如何哭如何回头看它如何不舍,我都只能越来越远的离开它。

它永远的留在了2018年的10月25日,目送我的离开。

我无数次在梦里回头看它,它就看着我,再也不追上来。

我哭着和我的母亲说的时候,她很冷静的告诉我,以后我将遇到越来越多这样的事。她也告诉我,失去是必然的,在“如果我没有那么做会不会不一样”里毫无意义。

这也是我始终对魔道里好几位角色抱着宽容的原因。

因为我对感情,对生命抱有温柔的敬畏之心。


随缘更新。不在状态,吵死了。







评论(150)

热度(127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